错位(六)

【昂?】微微睁大的眼睛中闪过几丝迷茫,刹那间像是想起了什么,瞳孔瞬间放大,明亮的大眼睛剧烈地眨了眨,羽睫更是宛如蝴蝶翅膀受了惊般上下扑动了几下,紧接着,脸上不可控制地升起一丝热度,舌头绊了几下才跌出几个字,【休……休要胡言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鬼面本就是有意岔开话题,倒是没料到他的反应这般有趣,更是生了逗趣的心思,【哦——你不信?你看,这身衣服可是专门为你换的呢。】简单一句话,硬是被他说得百转千回,房间中回荡着袅袅不绝的余音,恍惚之间让人想起深山中披石兰带杜若的山鬼,伫立在崖边的巨石上,望着脚下缥缈的风雨层叠的云雾,淡淡思念着那未来赴约的薄情人。鬼面笑意盈盈地朝沈巍的方面倾近,视线明晃晃的追逐着他躲闪的眼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沈巍只看了一眼,便觉得眼睛像是被灼烧了一般,只是他那半真半假的语气和过分夸张的笑容掩盖了真实的意图,谁也不知道,他是想让别人把这话当真,还是不想。沈巍向上推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醒转过来,【那我换个问题,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?你来之前发生了什么?】状似泰然自若地扯回话题,微红的耳廓却依旧十分醒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着对面沈巍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生硬地转移话题,鬼面挑了挑眉,心下了然,转而又觉得自己方才的行为也十分好笑,怎么就说出了那样的话?是他的眼睛里没有算计就足够摄人心魄?是他刚才的反应过于纯良无害?自己对沈巍的心思竟已经昭然若揭到这种境地?不过是同一张脸,竟忍不住对一个才刚见过三面的人……真是轻浮又冒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怎么来的?本来准备好接受斩魂刀的致命一击,谁能想到睁开眼就换了个地方?发生了什么?被英明神武的斩魂使打得满地找牙?还是和十恶不赦的敌人血战了一场?再描述一遍做什么呢?渲染自己的悲惨博得同情?趁机败坏一下斩魂使的名声?倒显得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弱者,再者,提他,提他做什么呢?倒显得自己多在乎他似的。【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,其他的,无可奉告。】

 

 

 

 

放下嘴角挂着的笑,瞳仁转眼又被嗖嗖的冷气隔离,萦绕在鬼面周围的妖异气息倏忽之间散得一干二净。或许是他没有一丝温度的声音让漂浮在空气中的水汽凝固,变成微小的细碎冰末纷纷扬扬,或许是他周身散发的冰冷煞气冲进眼睛,遇到温热的眼球液化成雾滴覆在瞳孔上,沈巍只觉得什么东西迷了眼,心里更加疑惑,明明他眼中的痛楚像是实质的利刃在自己的心上剜了一下,转眼又一闪而逝,什么都抓不住,就像是自己的错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鬼面等了一会儿,没有听见沈巍接话,扭头发现他一脸悲戚,眼睛中雾蒙蒙的,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。鬼面有瞬间的慌神,这个世界的沈巍怎么这么喜欢哭鼻子?前面两句调戏得太过了?过了好一会儿了反射弧不至于这么长。刚刚说话的语气太重了?明明自己从来没用过这轻柔和缓的语气。太想弟弟而自己一直顾左右而言他着急了?嗯,有可能。【我不知道如何开启那个通道,也不知道令弟是如何过去的。在我过来之前发生的事情我认为和通道开启没有必然联系,所以告诉你也没有意义。嗯……我所知道的只有这些了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鬼面生怕沈巍的眼泪掉下来,一股脑儿说完却发现他仍然呆在那里,两只手紧紧扣在膝盖上,眼神虚无缥缈不知道在想什么,整个人像是受了极大的打击,显得无助又彷徨。从来没有试过安慰别人的鬼王更加手足无措起来,【斩魂使虽然……虽然和我积怨颇深,但他一向恩怨分明,更不会牵连无辜,令弟的安危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,你大可以放心……不过我也不敢保证,我走的时候他……不,不,令弟一定会平安的,你别伤心,他一定会回来的……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沈巍最近总是觉得神思恍惚,也愈发伤春悲秋起来,竟不知道自己何时走了神,朦胧之间听见一阵阵眷眷切切的声音传来,抬眼看去却发现方才一脸冰霜的人现在满脸写满了紧张,虽然越说越着急,还有些前言不搭后语,但眼神中的关切却是骗不了人的,【面面,我没事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沈巍又笑了起来,眼尾弯弯的扫过一片氤氲,像是蘸着露水的桃花静静偏于一隅,花瓣柔柔地洒落,勾起些缱绻的遐思,【哦,那就好。】鬼面发现这样的笑容不免让人迷失,只微愣着点头。【等等!你!你刚才叫我什么?!】

 

 

 




 

一道惊雷倏忽砸下,惊醒了安眠的蛰虫,从巢穴中微微探出了头,才发现寒气中早已蕴含着丝丝沁人心脾的暖意,新芽在枝头瑟瑟发抖,馥郁的冷香不知从何方传来,昭示着万物复苏,春和景明,新的轮回才刚刚拉开帷幕。曾经喜欢捕杀的大鹰,发现自己的嘴变得柔软无力,让人闻之色变的利爪也变得纤细柔弱,杀戮的念头被明媚的春光消磨殆尽,变成了默默催人耕种的布谷鸟,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安适祥和中欣然自得。

 

 

 

 



 

鬼面惊得站了起来,水杯更是差点没端住砸在地上,眼睛也不会眨了,只微微张着嘴,像半截木头一样愣在那里。沈巍歪着头想了想,后知后觉自己刚才喊了什么,看着他像是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猫咪,又站起来十分顺手地捋了捋被他折腾得有点乱的刘海,拍拍他的肩膀,【我说,我昨天菜买多了,面面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呀。】

 

 

 

 



 

也不等他答话,便撸起袖子进了厨房,不一会儿,客厅传来一声恶狠狠的声音,【沈巍,我劝你不要故作亲近,我又不是你弟弟。】只不过,这声音哑哑的,失去了尖锐的攻击力,只剩下些蜿蜒崎岖的思绪在空中飘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沈巍一边从冰箱拿菜一边笑着回到,【哦,你说你要留下来吃饭呀,我知道了。】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30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兆 | Powered by LOFTER